close
某天
放假的我和陳杯想破頭不知中午要吃什麼
所以我們又回到了google大神的跟前

●新芳肉粽
選了離家最近的新芳肉粽
請原諒我
偏愛五花肉的我
它。沒。有。肥。豬。肉
這算什麼肉粽嘛
這應該是油飯捏成粽子狀吧
厚,沒禮貌...
再說到湯,完全是拿來燙大骨肉之類的湯
請注意,熬和燙是有差距的
我只能說
和陳杯就默默的吃完,默默的離開
跟它永遠的說再見.....

●成家肉粽 40/粒
上回google大神曾指示
新竹另一有名的肉粽是成家肉粽
不小心吃到新芳又非得吃到五花肉的我
一定要試到好吃的新竹肉粽

離我最近的是城隍廟附近的成家分店
老實說,因為店內燈不太亮
我在門口晃了一會兒才進去
開口就問:老闆,有沒有包五花肉
(認真的老闆思考狀):我們的都有肥有瘦的捏
好吧,都來了~~

米的口感較黏合,卻不會太軟爛
餡料有小小的香菇和蛋黃
重點是:他有不太肥的五花肉
所有的肉都處理過,每口口感很平均肥瘦適中
並沒有五花肉的油膩
當然,比起阿媽自已包的粽子,餡料真的算不多
他們的營業時間從早上10點到賣完為止
所以啦
想吃請早嘍....

成家肉粽
地址:新竹市中山路97號
電話:03-5225900


●乾家肉粽 40/粒
這間地點就在廟口邊
和阿富魯肉飯同一排
生意也不錯
和乾家不同的是,他的米感比較粒粒分明
香菇比成家大塊很多,厚實有湯,處理的不錯
一樣有蛋黃,還比成家多了一粒栗子
不過肉的處理就遜了些,肉感較乾
喜歡瘦肉的人倒是可以一試


這回新竹肉粽
成家肉粽:勝勝勝!!!

下回再跟大家分享新竹魯肉飯和潤餅對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aazz6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